拉马克的食蚁兽

真与不夺,强得易贫。

【巍澜】小坏蛋(中)

就先发这些吧 毕竟坑是不道德的

以及真的是HE! ! !不管看起来是不是凉透了,就是HE

我最玻璃心了……(欢迎小可爱给我找错误)

以下正文
——————————————————————————————

6


  沈巍是个小坏蛋,赵云澜现在如此想到。

  “你一定要听实话吗?”在赵云澜第n次表示他对那天事情的疑问的时候,沈巍终于放下手中切了一半的水果回道。

  有些事情真的是后知后觉,越想越怕的。比如名为同居,但这几周沈巍从来没有同意过和他一起睡。比如他一直被美色所误,斩魂使自他认识起虽有心跳呼吸,手却总是冰凉一片,以至于最近牵了这么久,他就从未觉得有异。恐惧这种洞最容易被轻易放大,一旦找到了一个点,思维这个触手就会疯狂的撕扯它,以至于不到最后鲜血淋漓不肯罢休。

  沈巍洗了洗手,微湿的手直接抓住了赵云澜的手腕,他看起来有些许焦急和紧张,又混了些气急败坏的意味,微微低下头错开赵云澜的视线道:“你能不能当做什么都不知道,我们继续像以前那样生活,好不好?”

  我可去xxx的吧,赵云澜在心里爆了粗口,同居几个周天天守身如玉的,他赵云澜可不想再过这样清汤寡水的日子。他感到手腕处的力量隐隐加重,带着点不容置喙意思。他赵云澜要是倔起来可是一头好牛,又怎么可能就此善罢甘休,于是掰开沈巍的手指,近乎赌气般得回道:

  “小巍,这件事情你最好说清楚。”

  厨房的灯发出暖黄色的光,轻轻柔柔地洒在两个人的身上,沈巍的脸被这暖黄像是镀了一层金,他终于抬起头直视赵云澜的眼睛,然后深吸一口气,好像说出这句话已经用了他毕生的力气——

  “赵云澜,我已经死了。”

  不知道生死相隔对你来讲,是不是个足够充分的理由?

  然后他扯了扯嘴角,也不知道究竟有没有露出一个完整的笑容,直接忽略近乎已经石化的赵云澜坐在了沙发上,继而仿佛脱力一般地靠了下去,闭上了眼睛。

  沈巍,你可真是个小坏蛋,有些玩笑开不得的。赵云澜越想越觉得可笑,自家老婆的骗人技术还真是从来没有过提高。当年想骗他和他一起死的时候就被赵云澜识破了,如今还敢编出这样的疯话来骗他,真是一点长进都没有。

  赵云澜想着想着就笑了起来,转过头去想好好教训一下自家这个满嘴谎话的小巍,就看见沈巍靠在沙发上,闭着眼睛没了动静。

  赵云澜顿时慌了手脚,颤抖着手探上沈巍的脸颊,下一秒就被直接握住——沈巍睁开了眼睛,目光几乎是疲惫不堪,连话都仿佛是幽幽叹出来的:

  “早点休息,我先走了。”

  然后他的手被一股大力钳住了。赵云澜几乎使出了全身的力气狠狠地把沈巍拽到了自己的床上,然后又赌气般得狠狠甩开他撂下狠话道:“今天晚上不许走,就留在这里睡。”然后很霸气的脱鞋上了床,顺便把沈巍也强按在了被窝里。

  沈巍说完那句话后就好像用完了全身的力气,连挣脱的机会都没有,他被赵云澜强买强卖般得塞进了被子,然后又被对方死死地抱在怀里。卧室昏昏暗暗的没有灯光,他感觉到身边的赵云澜在微微发抖,但他连回抱的力气都没有,阖上双眼的瞬间便感觉周围的一切都迅速的远离了自己,然后他就这样沉浸在了黑暗之中。

  沈巍隐约觉得有一道目光一直在自己脸上逡巡。

  他感觉自己陷入了一片寒潭里,声音和光线都好像被不知名的怪物所吞噬,也许再这样下去很快连他自己也会被一起吞噬掉。

  这里只有一片漆黑,恰如盘古尚未开辟天地之前,周遭没有光线也没有温度,彻骨的寒冷打在沈巍的四肢百骸,让他不禁打了个颤栗。沈巍忽然意识到这里就是所谓的混沌之地,就是众神死后的归栖之所。

  “你究竟是何苦,肯为他做到这般地步?”他听见有个声音从不知名的地方传来,语气里带着千丝万缕的惋惜,沈巍觉得那语气有些熟悉,但一时却想不起来,疲惫感如潮水一般的再次席卷过来,在他即将再一次失去意识之前,他感到自己的手被谁死死的攥住——他忽然想要清醒过来,他想知道是谁在握着他的手,在这寒冷彻骨的混沌之地,那双手就像开天辟地后的阳光一样让他贪恋不已。

  然后他听到有人在喊他,语气中带着焦急和疼惜:

  “小巍?小巍, 快点睁开眼睛,不要再吓我了好不好?”

  那声音就像是湖中的芦苇,给了溺水之人救命的希望,沈巍循着那声音的来源拼命地想要睁开眼睛,然后一丝光线终于穿透了眼皮照进了眼底,周围的混沌寒冷都在瞬间消失不见。

  赵云澜顶着一双兔子般的眼睛守在床边,沈巍眨了眨眼睛拼命聚焦终于看清了赵云澜——一只行走的国宝,还是红透了眼睛的那种。然后他听到“国宝”开了口:

  “醒了?喝点粥吧。”

  沈巍本以为迎接他的必将是赵云澜一顿狂风暴雨式的斥责,但对方也只是不咸不淡的说了这么一句话,然后他看见赵云澜捧起床边柜子上的一个小碗,拿起勺子轻吹了吹,送到他的嘴边。

  赵云澜的厨艺,沈巍从来都只能送四个字——不敢恭维。但粥入口的的时候还是温的,他不知道赵云澜为了等他醒来喝上这一口热粥究竟热了几次,但此刻他明显地感觉的眼睛里酸胀,好像万千委屈都堵在这两个轮廓姣好的眼眶里,却都不肯冲出来。

  “好了,我还没说什么,你倒是先委屈上了。”赵云澜似笑非笑的看着他,一如当初沈巍把赵云澜从外面捡回来守了他一夜之后,赵云澜醒来看到的沈巍,就是他如今这幅表情——似怒还嗔,像极了受了满肚子气却无法发泄的受气包。

  万千悔意混着针刺般的疼痛忽然涌上沈巍的心头,他有那么一瞬间忽然后悔当初未将赵云澜一起拉进大封。这样的赵云澜让他不舍,好像一瞬间他生出了三魂七魄,也有了做人的资格,然后就想像寻常人家的爱人之间能够在柴米油盐上考虑生计,能够一起在灯火阑珊时并肩欣赏风景。

  他鬼使神差般的开口道:”赵云澜,你还记得那天我问的的话吗?”

  赵云澜手中的勺子忽然重重一抖,他好像连拿起碗的力气都没有,转身将碗放回柜子上,他定定看着沈巍,像是说给他听,也像是在安慰自己:

  “好,只要是你说的,指南不往北,要什么给什么。”

7

  “你还活着是吧。”

  这是赵云澜每天早上醒来问沈巍的第一句话。

  通常情况下,沈巍都会不痛不痒地回一句”是”,赵云澜始终不明白这里究竟含了几分真情实意,或者是因为他的潜意识里一直认为沈巍那句话就是真的,但他又迟迟不肯相信,患得患失的生活将他折磨到神经衰弱,以至于赵大处长最近工作都心不在焉。

  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或者赵云澜根本就不想追究这个原因,沈巍的身体开始渐渐衰弱下去。逐渐从那个十点睡六点起的老干部作息变成每天都在迟到边缘反复横跳的”踩铃”青年。

  对于赵云澜来讲,每天睁开眼睛看到阳光透过窗子暖暖的照在自家美人儿身上就是他心中最大的安慰,但他又总觉得,或许下一秒沈巍就不会再睁开眼睛。

  “看什么呢?”沈巍没有睁开眼睛,但是语气里喊着笑意。

  “昨晚不知道谁把自己老公干到腰断,难道不能让我盯一会赚回来点?”赵云澜揉着腰语气强做轻松。明明昨晚吃亏的是我。看着沈巍又要睡过去,他不由自主的加大了声音。

  然后他看见沈巍费力的睁开眼睛拼命地聚焦到自己身上,又扭头看了看时钟,满含歉意的冲赵云澜一笑爬起来做早餐。

  沈巍正在煎蛋的时候,感到后面忽然有一股大力狠狠地抱住了他,接着赵云澜毛茸茸的头发凑了过来,痒痒的贴在他的后颈窝。沈巍忽然全身一振,早已经停止的心跳仿佛要跳出胸腔,然后赵云澜的话又让他仿佛自由落体般心脏骤停——

  “沈巍,告诉我,你还活着吧。”

  “不,云澜,我已经死了。”

  “小巍,你可以不说谎吗?我怎么没发现你以前有这个毛病呢?”赵云澜的声音开始颤抖,沈巍感觉得到。

  “好,云澜,我骗你的,我还活着。”沈巍的语气里带着狡黠的笑意,好像万圣节做了恶作剧又吃到了糖的孩子,他关了火,把煎的金黄的蛋整齐的放在盘子里,然后冰凉的手慢慢贴上了环在自己身上的手,迟疑了一下,又慢慢把它们分开。

  赵云澜忽然感到一阵心慌,就好像他童年时死死抓住的心爱的玩具忽然被人偷了一样,他拼命的想要拿回来,却发现根本无从下手。是了,沈巍自己已经承认了,他还活着,他就站在自己的面前,他目光不错的盯着沈巍从冰箱里拿出牛奶和面包,把牛奶放进微波炉里加热,然后又被他细心的分成均匀的两杯放在餐桌上。

  “云澜,把面包给我放到烤箱里好吗?……云澜?”沈巍的声音终于让一旁陷入思维怪圈赵云澜回过神来,他尴尬的朝沈巍笑了笑,然后开始摆弄他那个自从买回来就没碰过的烤箱。就在他即将让这个出师未捷的烤箱赴死的时候,一只手伸了过来,轻柔的拿开赵云澜的爪子,然后熟练的操作起了烤箱。

  “赵云澜,你这个样子,究竟让我怎么办?”沈巍一边把面包推进烤箱一边说道,他脸上似笑非笑,但赵云澜听得出,那语气里怀着不舍和无奈,就好像一个即将远行的父亲在面对自己孩子的时候无法解释的样子。赵云澜不敢再想,算了,反正沈巍现在,此刻,就站在自己的身边,一起过一辈子是他说的,现在食言也来不及了。

  他悄悄把万般心绪打包藏起,然后再一次环住了沈巍。

8

  特调处被罚全体写检讨。

  赵云澜炸毛表示抗议,但抗议无效。

  他心里总觉得隐隐不安,今早起来的时候一向比他晚起的沈巍已经穿戴整齐坐在了床边,然后他感到一阵花香扑鼻而来,是沈巍在床边放了花瓶,里面插了一枝黄玫瑰。

  那玫瑰新鲜的仿佛带着清晨的露水,赵云澜怔了一瞬,然后抬头和沈巍的目光撞了个正着。他笑着起身给赵云澜端来一杯温水,然后又开始给他熨起了衣服。

  “老婆,你这一大早忙什么,不累吗?”

  “你今天难道不是要去见领导?之前的事情还没应付过去吧,记得态度诚恳点。”

  虽然家有贤妻的模式对于赵云澜已经成为了家常便饭,但他还是觉得今天沈巍的状态有些反常。强压着内心的不安,他故作镇定地和沈巍一同吃完早餐,看着他洗好碗快,自然地让他帮自己穿好衣服,然后在换鞋的那一刻终于忍不住回身死死抱紧眼前这个不知不觉消瘦了很多的爱人。

  “你会等我的吧。”赵云澜的声音几乎是颤抖,他紧张的觉得自己随时可能会把吃过早餐尽数吐出来。

  “会的。”沈巍说。

  “明天会给我做早饭的吧。”他又试探着问道。

  “会的,你想吃什么?”对方宠溺地回道。

  “沈巍,你是爱我的吧。”他终于卸下一身颤栗。

  “是的,一万年前就是了。”对方好像安抚他似的拍拍他的肩,然后忽然挣脱了他的双手。

“快去吧,你要迟到了。”

  赵云澜看着沈巍,他还是一如初见般,鬓若刀裁,眉如墨画。他不敢看他的眼睛,如果再多看一眼,赵云澜确定他绝不可能转身走出这个房间。

  “等我。”

  赵云澜的身影随着房门的关闭渐渐看不清了,他刻意忽略沈巍格外苍白的脸,决心不再回头。

  他终于写完最后一页检讨的时候已经是深夜,特调处的其他人都走了,屋子里空荡荡的,每走一步仿佛都有回声。赵云澜清晰的听到自己的心跳,仿佛也有回声似的充斥在特调处的每一个角落。他疯狂的想要回去,但冥冥之中有一个声音又告诉他不要回去。眼看时钟指向十二点,他犹豫了一瞬,还是穿起衣服下了楼。

  屋里没有开灯。赵云澜在楼下就看到了。

  总归也十二点了,也许他睡了吧……

  敲门没人开。

  他最近很累,也许没听见吧……

  “老婆,我回来了。”声音开始颤抖,房间里都是他的回声。

  “小巍啊……”

  “沈巍!”

  回应他的,只有夜半的风声。

  赵云澜转身,拼命敲对面的门,却只是惹恼了周围的邻居。

  他回到家里关好房门,终于忍不住双膝一软跪在地上,他没有开灯,却能感到房间早就被人收拾的干干净净,空气中还留着若有若无的香橙气息,是赵云澜最喜欢的。

  气息……他忽然想起来什么,几乎是用爬着爬到床前,然后终于失了全身的力气瘫倒在地——

  那枝黄玫瑰,不知道什么时候,花瓣落了一地。

TBC

黄玫瑰的意思就是为爱道歉。

就酱,再吐槽一次手机党真的眼睛快瞎了

评论(10)

热度(28)